41名印尼华裔青年中国寻根

发布时间:2004-08-06


  广东省省侨务办公室组织的华裔青年寻根之旅系列活动——新会印尼(广肇总会)华裔青年夏令营目前正在广东江门新会举行。41名印尼华裔青年与当地学生进行为期6天的联谊活动。

  这41位印尼华裔青年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的17个地区,7月18日抵达广东,大部分是第一次回到中国,在此之前对中国的印象仅限制于父母辈甚至是祖父母辈口中的描述,因此,在这次行程当中,他们不只是感到对新鲜事物的好奇,而且看到中国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感叹到:“中国的真是好啊,ILikeIt”,其中,接受采访的华裔青年都表示,这次籍着暑期时间回来,看到现代化的中国,感觉到异常惊喜和作为一位华人的骄傲。


  6天的活动都被安排在新会华侨中学进行。中印两地学生一起进行了参观梁启超故居,学习武术,中国音乐、书法等许多生活、文化上的交流。

  其中,学唱中文歌和学跳中国传统舞蹈是华裔青年们最感兴趣的项目。

  印尼广肇总会第八副主席监体育部长胡建章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这么大型的华裔青年寻根活动在印尼国内是第一次,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华裔人士感受这一份根的情结,看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作为一名印尼华人,胡建章还说,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日益增强,更多的华人希望能够回到这片土地上,寻找自己的根基,开展自己的事业,回馈祖国,因此,将来会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广东省主办的华裔青年寻根之旅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初,另外还有“华裔青年走进广州家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