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荷华侨总会访问团来我省访问

发布时间:2008-03-31

9月25日--27日,以旅荷华侨总会会长周守局先生为团长的旅荷华侨总会访问团一行26人到访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王伟会见并宴请了访问团一行。
在会见中,王伟主席对访问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及近年来经济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日益优化的投资环境,希望他们常有机会来龙江多走走、多看看,介绍更多的亲朋好友到龙江旅游观光。周守局先生代表访问团对省侨联的宴请表示了十分的感谢,表示有机会将对黑龙江进行相关项目考察,为黑龙江的改革发展做一些实事。周守局先生还热忱邀请省侨联在适当的时候组团访问荷兰,增进对荷兰华人社会和当地华侨华人生活的了解,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周先生还高兴地接受了省侨联聘请他为海外顾问,王伟副主席向周守局先生颁发了省侨联海外顾问荣誉证书,并向旅荷华侨总会赠送了纪念品,向访问团每一名成员送上了中国结,象征着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永怀一颗爱国之心。
访问团一行也都真挚地倾吐了心声:几十年的海外生活经历,使他们更加体会到祖国强大是海外侨胞的后盾,在今后的岁月里,将继承和发扬总会老一代人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文化、爱国爱乡,为侨胞谋福利,为历史赋予的使命而努力。
    访问团一行到哈当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省侨联与访问团共同举行了一场其乐融融的联谊活动,一曲曲歌颂祖国、怀念家乡、孝敬父母的歌曲抒发了这些旅居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真是曲尽然意犹在,席散而人难分。
    在哈期间,访问团一行游览了市容市貌,信步百年中央大街,参观了侵华日军731细菌部队遗址,观赏了亚州最大的野生东北虎林园,尽揽了风景秀丽的太阳岛风光,品味了巧夺天工、亦幻亦真的冰灯艺术展,登上亚州第一高钢塔--龙塔,俯瞰哈尔滨全景,访问团一行对哈尔滨的大都市气派赞不绝口。
旅荷华侨总会创建于1947年,是旅居荷兰华侨华人的群众组织。其宗旨是团结广大侨胞,促进华人事业发展,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和文化素质;争取和维护华侨华人的正当权利和福利;鼓励会员融入荷兰社会,为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爱国爱乡,为促进中荷两国的友谊和文化交往而努力。
    成立60年来,旅荷华侨总会积极支援国家建设,捐款救灾,兴办公益事业;推广中文教育,在全荷各地创办中文学校,组织夏令营回国学习;坚决反对“台独”,维护祖国统一。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