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天下耀中华远征车队龙江行

发布时间:2008-06-10

2008526上午,《龙行天下耀中华》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促统一万人签名活动在哈尔滨龙塔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何小平、省侨联副主席王伟、省侨联副主席、哈尔滨市侨联主席刘其林等莅临签名活动现场。  

 

此次《龙行天下耀中华》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促统一万人签名非欧亚八万里洲际驾车远征活动,是由博茨瓦纳华侨总商会、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博茨瓦纳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得到了全国政协、国侨办、国台办、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中国和统会等政府部门及组织的支持,以“驾中国车走世界路”的方式,于2008226在非洲大陆最南端开普敦好望角启程,跨越了8个时区,行程4万余里,到达了哈尔滨。这也是中华历史上第一次由海外华人为主体的驾车远征活动。远征车队共有队员12名,分别来自南非、博茨瓦纳、赞比亚、尼日利亚、塞尔维亚等国的知名华侨。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沿途国家宣传中国、宣传北京,展现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祝福,并通过“支持祖国统一,反对台独分裂”的万人大签名活动,反映海外侨胞对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心愿。

何小平主席代表省政协、省侨联向活动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海外华侨热爱祖国、支持北京奥运的举动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积极参与祖国建设,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远征车队队长黄波先生在签名现场介绍了“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的情况,大家无不为海外华侨的爱国之举所感动。何小平主席、王伟副主席还分别与龙行天下活动组互相交换了礼品。

省侨联为车队举行了欢迎午宴,王伟副主席出席宴会,王伟副主席再一次向车队全体成员表示了欢迎,对海外华侨深爱祖国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赞扬,队员们也深情地表达了海外赤子盼望祖国强大繁荣昌盛的心情,他们激动地说,对于海外华侨来说,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祖国强大了,我们的腰杆就挺直,我们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愿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

哈尔滨雷锋车队和哈尔滨市道里区侨务社区自愿者们也纷纷前来参加了签名活动,在龙塔观光的各地游客也争相在长卷上签名,共同为北京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场面十分壮观。(苏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