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侨领相约龙江”活动在黑河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0-10-11

9812日,由黑龙江省侨联主办的“东北侨领相约龙江”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东北侨领齐聚于此,共叙亲情、友情、民族情,以“侨”为桥,共谋家乡发展大计。出席本次活动的海外侨团、侨商集团有美国纽约东北同乡会、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华人协会、加拿大东北同乡会、莫斯科北方商会、阿根廷华侨东北同乡总会、美国加州东北同乡总会、美国加州总商会、加拿大北美企业集团、阿根廷工商总会、阿根廷贸促总会、南非黑龙江同乡会等。辽宁、吉林两省侨联同仁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8日的欢迎晚宴上,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乡贤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龙江籍海外侨胞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海外侨胞作为促进我省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与住在国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侨引外”,进一步促进了我省对外联系和交往的发展。希望旅外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龙江的发展。龙江的发展也将为海外乡亲迎来更加美好、更加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带来无限的商机。欢迎更多的侨胞和朋友,到龙江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开展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王涛志强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继续关心和支持海外华人华侨在当地的创业与发展,切实维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侨胞提供优质服务。祝愿广大海外侨胞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希望各位侨领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服务同胞、不负众望,团结协助、共谋福祉,为华人社会的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尽早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9日的开幕式上,王伟主席致辞,她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龙江籍华侨华人身居异国他乡,但始终心怀祖国,情系桑梓,始终关心支持中国特别是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平统一和中外友好事业的重要力量,赢得了广泛的肯定和赞誉。希望通过这一聚会活动,龙江籍侨胞爱国爱乡、促进和谐、共同发展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侨务工作的联谊、服务和引导功能日趋深化,促进和谐侨团建设,密切龙江与海外侨界的联系,扩大龙江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

    在开幕式上,美国纽约东北同乡会会长孙亮代表海外东北侨领作了讲话,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家乡的发展,一如继往地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作为一个品牌活动长期化、规模化地开展下去,让更多的海外东北籍侨胞有更多地了解家乡的机会和平台,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本次活动秉承“团结、联谊、合作、发展”宗旨,围绕“相聚龙江,携手共谋发展”主题,以乡情、亲情为纽带,以交流合作为平台,以“加强联谊、扩大开放、展示龙江、促进发展”为目的,激发龙江海外侨胞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

    

期间,还举行了黑河发展推介会,东北三省侨联工作及海外侨团工作交流座谈会,参观考察了黑河旅游资源项目,参观了旅俄华侨纪念馆和爱辉历史陈列馆,精彩纷呈的联谊活动更是激发了海外侨胞的浓浓乡情。

    省侨联主席王伟还分别向海外侨领和辽宁、吉林两省侨联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