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迟国强会见加拿大华侨王宏岩先生

发布时间:2014-04-14     2014年4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迟国强在机关会议室会见了加拿大华侨王宏岩先生。迟国强主席对王先生回到家乡,能够来到侨联拜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说明省侨联这个“侨胞之家”在海外侨胞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有着极大的向心力。迟主席还向王宏岩先生介绍了省侨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期侨联工作“两个拓展”的要求而进行的工作创新举措,希望王先生能够在海外充分发挥作用,积极联系旅加侨胞,为黑龙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欢迎王先生常回家看看,在哈家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省侨联将尽最大努力积极帮助协调。迟国强主席还聘请王宏岩先生为黑龙江侨联海外顾问并频发了聘书。
           
    王宏岩先生旅居加拿大多年,在加拿大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同时,对家乡有着深深眷恋之情。能够为祖国、为家乡做点贡献是他一直的心愿。他说,在加拿大生活多年的感觉:中国文化在加拿大必竟不是主流文化,在当地扩大宣传中华优秀文化很有必要,所以,多年来,一直坚持做些宣传中华文化的工作。曾获得加拿大政府频发的“倡导多元文化贡献奖”。
           
    离开家乡多年,此次回来,看到家乡发生的变化也感到非常高兴。对迟国强主席的会见和省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了由衷的谢意。
    会见期间,王宏岩先生当场挥毫泼墨,题字“侨联四海 福泽华荣”,笔墨间流露出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的亲赖,散放着对侨联组织给予广大海外侨胞的关爱之情的真诚谢意。
           
    王宏岩先生是国家一级书法美术师、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榜样中国”中国知名艺术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国际多栖艺术家协会加拿大分会筹委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