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主席郭占力接见马来西亚黑龙江总商会职业教育投资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8-01-17

    1月15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接见马来西亚黑龙江总商会职业教育投资考察团。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市侨联副主席陈佐东、市侨联党组成员杨为涛陪同接见。

    郭占力对马来西亚黑龙江总商会考察团一行来哈访问表示欢迎,预祝马来西亚黑龙江总商会与哈市职业技术教育合作圆满成功,并希望代表团介绍更多的国外企业家来黑龙江考察投资。

    曹弘峰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市的概况,并希望大家向海外更多地宣传推介哈尔滨。申建平重点介绍了哈尔滨以金源文化、欧陆风情文化为主要特征的城市风情,真诚的希望马来西亚黑龙江总商会积极发展我市与马来西亚之间的经贸、科技、文化的交流合作。

    考察团此次来哈,主要考察我市职业教育情况并与哈尔滨市第二职业高中就咖啡研磨、拉花、调制等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训,进行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磋商,形成了投资职业教育和开展国际咖啡学院培训合作的共识,初步达成在我市举办国际咖啡师培训班的合作意向。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马来西亚与哈尔滨职业教育合作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磋商,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作出华人华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