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大庆站

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8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承办,大庆市侨联协办的“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抵达大庆。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个国家共计40名营员前来参加。

    7月8日下午两点左右,夏令营营员刚刚抵达大庆西站,就受到了大庆侨界的热烈欢迎,并送上了鲜花。

    在侨联工作者的引领下,夏令营的营员们首先抵达大庆市铁人纪念馆,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合影留念。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部长苏雪晶、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分别致辞。

    薛御锦主席代表大庆侨界感谢了省侨联的信任,对夏令营的海外营员们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大庆的历史和现状,希望营员们能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通过大庆站的学习和体验,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庆,并把自己在这里的亲历故事带出去,把大庆介绍到世界各地,把大庆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达给家人和朋友。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座城市,深入了解铁人精神,营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凝聚了大庆城市精神的铁人纪念馆。参观了《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等六部分展览,在参观过程中,营员们认真聆听英文讲解员的讲解,并且积极提问。这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营员们也都理解了铁人“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认可了“铁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精神。

    7月9日上午,夏令营来到了大庆市体校的武术馆,近距离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

    营员们首先观看了大庆武术队的中华武术展示,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表示他们非常喜欢中国武术,也渴望了解中国武术。在展示结束之后,大庆武术队的队员们和海外青少年亲切互动交流。

    7月9日下午,营员们踏上了返回哈尔滨的列车,纷纷表示,虽然在大庆的时间很短暂,但他们了解了大庆,知道了铁人,还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武术的魅力,收获颇丰。这让他们增进了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希望在回国后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