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召开组织工作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乘风社区侨胞之家、侨资侨属企业艺林花儿艺校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3日,大庆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上让胡路区乘风社区党工委、龙凤区艺林花儿艺校党支部等5家党委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乘风社区党工委紧紧把握居民对“家”的天然归属感,以城市基层党建为统领,用“家园”的标准建设社区,用“家人”的情怀服务社区,着力打造“温暖乘风我的家”服务型党建品牌。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党建引领,小区域凝聚大力量。二是一居一品,小阵地共建大家园。三是精准对接,小服务传递大爱心。区域共建共荣、党群互亲互信、邻里互助互爱,共同把社区建设成为解生活之需、寻精神之乐、交邻里之友的幸福家园。

    几年来,艺林花儿艺校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活发展动力,努力打造“党建强、团队强、发展强”的全国艺术教育知名学校。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铸根魂,开辟崭新天地。二是坚持强团队,筑牢发展基础。三是坚持树品牌,结出丰收硕果。四是坚持优服务,实现多方共赢。

    会议上韩立华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形式,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质量上台阶。三是要坚决扛起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责任,为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