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十代会” 侨青建功新时代——哈尔滨市侨青会、留青会举办第四届健身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展侨青风采、聚侨胞士气,凝聚侨心、传递侨情,全力打造市侨青会“健康侨青”的工作品牌,并以此形式向海内外的侨家亲人祝福中秋佳节,祈愿国泰民安。9月24日,市侨青会举办了2018中国•哈尔滨“侨青建功新时代”-- 第四届徒步健身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党组成员杨为涛及市侨青会会长焦宏伟、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宗璇等侨青会、留青会委员、在哈学习工作的外国青年朋友、市侨联机关干部等220余人参加了徒步健身活动。

    本次徒步活动由市侨青会、留青会共同主办,侨青会企业盛大信德集团、中国招标网、乐森摩天轮摄影、焦视眼科医院赞助支持。

     活动开始前,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首先向侨青委员们介绍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盛况,并传达主要会议精神,她寄语侨界青年要成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侨界先锋,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在实现人生出彩的同时更好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侨青会会长焦宏伟代表侨青委员表达了将认真学习贯彻第十次侨代会精神,珍惜和把握我国发展提供的宝贵机遇,引领更多有为青年回乡创新创业的决心,他希望侨青委员用铿锵的脚步走出新时代的士气与豪迈,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在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为徒步活动鸣枪发令后,侨青会徒步队伍由群力音乐广场出发,途经公路大桥、城市规划馆、防洪纪念塔等地标,沿着外滩湿地,最终到达市青年宫结束,全程大约5.4公里。沿途大家尽情欣赏哈尔滨松花江两岸充满魅力的夏日风光,将闻名中外的哈尔滨城市风光尽收眼底,并在哈尔滨最具代表性的防洪纪念塔前为海内外侨胞送上中秋节日祝福。

    本次健身徒步集宣传、运动、旅游、健身为一体,也是侨青会年度“健康侨青”板块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还特邀了外国留学生的加入,让侨青会这支徒步队伍更具国际范,也让哈尔滨这座城市更有亲情。市侨青会连续四年举办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户外运动,有力地推动了侨青会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引领侨青委员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进了侨青委员的情感和友谊,提高了市侨青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在全国侨联系统深入开展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的重要时段,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十代会精神在哈尔滨市各级侨联系统的贯彻落实,促进侨联工作新时代实现新的大发展,也更多更好更全面地宣传了哈尔滨,提升了哈尔滨市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