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民俗工艺品馆藏专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2日,由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黑河市瑷珲历史陈列馆主办,黑河博物馆、中俄艺术陈列馆具体承办的“俄罗斯民俗工艺品馆藏专题展”正式开幕,并在在黑河博物馆举办了开幕仪式。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馆长许基一,黑河市瑷珲历史陈列馆馆长、黑河中俄艺术陈列馆馆长陈会学,黑河博物馆馆长王天军,黑河市油画艺术研究会会长邵佳岭以及宣传文化系统、文学艺术界、博物馆界、黑河学院师生代表和黑河部分画廊、艺术品收藏者代表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春波高度重视本次展览,在布展期间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以俄罗斯民俗工艺品为展览主题,共展出俄罗斯民俗工艺品120件,选取最能反映俄罗斯传统特点的典型生活用品及艺术品作品为代表,通过实物展示了19至20世纪俄罗斯不同民族的文化独特性,反映出不同民族在相似的自然气候条件下长期结伴生活,经历相同历史命运而形成的共同特征。

展览时间:2018年8月20日至9月15日

展览地点:黑河博物馆一楼黑河中俄艺术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