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声国际筑平台 侨界巾帼唱冰城——哈尔滨市女侨胞联谊会合唱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07

    8月26日下午,在第二届哈尔滨市侨文化艺术节期间,女侨胞联谊会合唱团在乐声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市侨联副主席、女侨胞联谊会会长霍源洲,市侨联党组成员杨为涛,道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磊,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宏宇,黑龙江省合唱协会副会长栾吉民等出席活动。女侨胞联谊会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充分肯定了市女侨胞联谊会的工作,对合唱团、舞蹈团、综合艺术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女侨胞联谊会继续发挥联系广泛、影响力大、凝聚力强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现侨界女性风采,凝聚爱国、爱乡、爱家力量,加强侨联联谊组织建设,为哈尔滨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霍源洲会长对合唱团的成立给予了美好的祝愿和期许,愿侨界女性沿着自我认知的成长之路,肩负起家庭和事业的双重责任,用自己动感的歌,唱响冰城,引领风尚,成为明年哈尔滨之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女侨胞合唱团首次登台演唱了《红色娘子军》、《友谊地久天长》两首歌曲,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女侨胞联谊会合唱团由哈尔滨市优秀的侨界女性代表组成,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平日里她们在事业上拼搏奋斗,巾帼不让须眉,生活中为人妻为人母。如今登上了合唱的舞台,凭借她们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在音乐的舞台上绚丽绽放。合唱团将用歌声抒发女侨胞热爱家乡、投身改革、立志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依托哈尔滨乐声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教育基地的优势,让艺术中心成为女侨胞们音乐生活的家园,用自己动感之声,唱响冰城,成为传播中外优秀音乐艺术的桥梁,把合唱团打造成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团队,让侨界巾帼精美的歌声传遍祖国,传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