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兰西县侨联举办“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进一步提高兰西县广大城乡侨眷妇女的就业,创业技能,提供广泛的就业机会。

1018日上午,兰西县侨联与兰西县妇联、兰亚街道联合举办了全县专业育婴员培训班开班式,此次培训班共有学员五十名。

兰西县侨联主席辛丽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侨爱心”技能培训班的举办是兰西县侨联贯彻落实全市侨联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兰西县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关注侨界民生,力争把为侨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精准为侨服务的一次尝试。希望参与此次培训的侨眷妇女能够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为改变家庭面貌、提高自身地位、助力全县脱贫解困贡献力量。

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班,特聘请龙妹家政高级培训讲师们为学员授课,学习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了培训课程,主要培训内容为专业月嫂服务理论知识、母婴专业护理。

本期培训结束后,还将陆续开展护工、家政服务员等专项培训,力争让家政服务队伍成为兰西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