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侨联举办侨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28日-30日,七台河市侨联在昆仑大酒店举办侨务干部培训班。市侨联主席滕义海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秀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侨联委员、区县、开发区、七矿公司等分管侨务人员,“侨胞之家”工作人员、侨界群众代表、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及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共计70人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秀芬在开班式上指出,本次侨务干部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侨务干部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集中学习,旨在提高侨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侨务干部整体素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适应全市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需求。

       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市委党校副校长范金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国情省情市情、经济形势、国际形势》;教育长孙少华教授作《习近平有关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曲凤元副教授作《抗联精神、冠军精神》共计四场专题讲座。培训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员参观了抗联展厅、冠军馆。安排学员到我市知名企业宝泰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产业园和双叶家具有限公司材料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教学。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纪律严明、内容丰富,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对侨务工作有了新的、进一步认识,一定按照深学笃用的要求,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结业式最后,市侨联主席滕义海等为22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