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区侨联调研组赴绥化安达市学习调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10月29日,哈尔滨市侨联副调研员刘红妹、香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舒、建筑街工委书记江丽华、办事处主任李铁、香坊区侨联秘书长赵宏伟,侨联副主席、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温培伦、侨商会副会长刘钢等一行赴绥化安达市学习调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安达市侨联主席高辉等陪同调研。

    安达市侨联在侨胞之家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是全省侨胞之家建设示范单位,他们以党建带侨建,通过打造侨界特色板块与街道资源共建共享,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积极为侨胞服务,真正将工作落到了实处。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安达市新兴街道新兴社区“侨胞之家”创建情况,参观了“侨之益”法律服务站和“侨之爱”卫生服务站,通过“侨之墨”、“侨之美”、“侨之风”、“侨之韵”系列楼廊文化墙,感受侨文化在社区的影响,通过“侨之声”、“侨之隅”与“侨之光”文化广场,感受侨的魅力无处不在,通过侨文化的建设实现社区与为侨服务的有机结合。

    随后又来到安虹街道团结社区,详细学习了解了“侨之风”、“侨之魂”、“侨之墨”、“侨之韵”楼廊文化墙,全面学习考察了团结社区侨胞之家整体创建情况。大家在座谈交流中,对社区关爱老年人、关心侨胞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不仅丰富了归侨侨眷精神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通过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密切了与基层社区侨界群众的联系,成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示范平台,成为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实现党建带侨建的有效形式,是社区资源共建共治共享的样板,努力把“侨胞之家”建成归侨侨眷的温暖之家。

    香坊区侨联表示,要紧紧抓住“重基层、抓基层、强基层”有利契机,在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的支持下,学习借鉴安达市“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先进经验、成熟理念和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社区侨胞之家创建工作,为归侨侨眷搭建维护权益、提供服务、联谊交流的新平台,使其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的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