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集邮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7


     10月26日,由黑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瑷珲集邮研究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集邮展览在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开幕。开幕式由黑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许基一主持并致辞,瑷珲集邮研究会副会长李石平代表为本次展览提供集邮作品的集邮爱好者们做了发言。
     本次展览包含伟人风采、中国脊梁、辉煌成就、美丽中国、民族文化、中俄友好、魅力黑河七部分内容,展出珍贵集邮作品656片。通过中俄两国丰富的集邮作品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中俄友好关系取得的累累硕果,献礼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
     邮票被称为“国家名片”,在方寸之间浓缩了一个国家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这让邮票具备了鲜明的时代意义和独特的社会价值。展览开幕现场,得到了大量市民的关注,一些家长将参观此次邮票展作为孩子们假日小队活动内容,结合邮品的文字说明向孩子们讲述邮票的由来及意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邮展的展出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26日,参观时间是每天上午9:00至11:00,下午13:30至16:00,展出地点在海兰街117号旁原电大院内,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临展厅,入口处设有参观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