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联外 助力企业发展——哈尔滨市侨联组织召开中法项目对接服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拓展我市引资引智引技渠道,助力我市企业改革发展,市侨联借助“冰雪节”契机,在马迭尔宾馆组织召开了中法项目对接服务交流会。法国AJA国际总经理阿兰加拉波特(Jalabert Alain)、独立顾问洛朗拉沃泽尔(Laurent Lavauzelle),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董事长刘瑞强,市侨联海外顾问、哈汽电站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鸣生,哈尔滨玉泉国际狩猎场副董事长、总经理董文艳,市侨青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天恒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林硼等参加会议。

    杨为涛重点解读了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4+4“现代产业新体系、《哈尔滨市旅游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优惠扶持政策等。希望马迭尔集团、玉泉国际狩猎场和法国AJA国际加强交流合作,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合作,全力以赴推进企业产业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刘瑞强对黑龙江省知名服务品牌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依托“百年老字号”马迭尔宾馆发展起来的现代企业集团,集团以旅游产业为龙头,坚持多元化经营,全方位发展,多年来成功承办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创下了黑龙江省旅游行业发展多种经营的先河,也是全国旅游饭店经验交流的典范。董文艳对哈尔滨玉泉国际狩猎场的情况进行了专项说明,从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优势,金源皇家狩猎、自然生态、场部养殖、养生、东北民俗等文化特色,住宿、餐饮、商业设施建设,基地现状和中远期规划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进行了全面讲解。
    阿兰
加拉波特和洛朗拉沃泽尔表示对马迭尔集团、玉泉国际狩猎场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很感兴趣,并且充满信心,对玉泉国际狩猎场的整体规划理念和建筑风格、布局等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具体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开展国际贸易与投资的初步合作意向,并定于今年3月份再次与马迭尔集团、玉泉国际狩猎场对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和实地考察调研。

    同时,玉泉国际狩猎场与天恒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决定于近日开展冰雪旅游开发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