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侨青会与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华人联谊总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6日,应哈尔滨市政府邀请,来自21个国家39个城市的代表,在哈尔滨汇聚一堂,参加“2020哈尔滨国际冰雪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新时代发展”主题,城市代表开展“一带一路”发展交流协作,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共商共话智慧冰雪城市建设。

    研讨会上,德国德累斯顿市、加拿大斯特拉斯科纳郡、芬兰罗瓦涅米市、意大利诺切瓦市、日本新潟市、韩国富川市、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市等17个城市市长及代表围绕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展示了各自城市发展建设中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通过交流,各友好城市登高望远、汇聚力量,达成了聚同化异、共迎挑战的使命。

    哈尔滨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杨杨在孙喆市长的见证下与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华人联谊总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建立相互平等相互信任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安排专人负责双方的工作联系,共同为促进两地之间的合作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企业、文化单位和机构的广泛交流,拓展科技、文化,经济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

    杨杨表示,通过这次与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华人联谊总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市侨青会要进一步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开拓创新,深化“侨青外联之家”品牌建设,实现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城市节庆活动等载体作用,为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注重资源互补、共赢共享,积极推动科技、人文等多领域合作;共同探索成果共享途径,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哈尔滨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与智慧。

    1月8日,在2020世界冰雪城市之约“意大利日”暨中意企业交流会上,哈尔滨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员代表与意大利卡亚布里亚大区代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侨青会副会长吕佳麟向意大利诺切瓦市市长、卡拉布里亚大区工商局副局长、卡亚布里亚大区商协会南部中心区主席等外国嘉宾介绍了哈尔滨艾克普瑞斯电梯公司为意大利米兰国际机场提供的廊桥项目。

    来自世佳投资有限公司的会员代表陈思竹向与会的意大利代表推荐了国酒茅台,大家在展台试饮品鉴,获得了良好的赞誉。来自于黑龙江蒸宝科技有限公司会员代表向与会的意大利代表赠送了电子烟的试用装,年轻健康新时尚,不用戒烟,胜似戒烟,受到了嘉宾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