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黑河市侨联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2

       按照《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和《黑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志愿服务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黑河市侨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由6名志愿者组成的黑河市侨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认真做好第十网格福龙社区的疫情隐患排查工作。
       黑河市侨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自接到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后,迅速与福龙社区取得联系,及时布置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统筹安排、分解任务、落实到人,掌握应排查益民二区2号楼与4号楼住户相关信息,并加入到社区防疫小组服务群。志愿者们在了解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后,都能够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不畏困难、不分时间,通过电话问询的方式开展摸排工作,对住户基本信息、家庭成员构成及从省外、省内各地返回黑河市区人员等情况进行逐项排查,并通过细致的沟通、耐心的解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1日下午五点,已完成汇总上报工作,应排查户数140户,已排查户数116户,排查人数251人,对无法取得联系的24户,通过张贴《防控排查通知》的形式进行告知,并积极与街道、社区、物业、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进行沟通,确保排查不掉一户、不落一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