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共战疫
——齐齐哈尔市侨联凝侨聚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侨界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孙珅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侨联组织责无旁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齐齐哈尔市侨联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引导侨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新使命,新担当,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侨界智慧与力量。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1月27日,市侨联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社团、侨联委员及海内外侨界朋友发出倡议,号召我市侨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献计出力、动员全市侨商侨企、侨联社团及海内外侨界人士为疫区捐款捐物,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侨界力量。市侨联还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及时向归侨侨眷和海内外鹤城侨胞传递中央精神、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总结宣传侨界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敢当表率全力以赴

市侨联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组织和动员侨联机关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积极投身到我市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中来。党组书记、主席冯子忠同志亲自作表率,积极主动到所在鑫海社区报到,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协助第一医院小区管控出入人员和车辆,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排查等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毅到所在明园社区报到,协助社区进行小区出入口封闭加固、带队进行住户排查等工作;党组成员、秘书长薛世宝到所在文宾社区报到,为小区合理化管控提出有效措施,并积极采取网上、电话的方式协助社区进行排查登记等工作;侨联机关其他三位干部职工也积极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报到,协助社区对小区进行出入登记及为年老体弱老人搬运生活物资等防控工作和暖心服务活动。深入到社区,来到急难险重岗位,时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侨联干部职工全力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

侨心大爱 同心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侨商侨企、侨联社团及各级侨界人士积极响应市侨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尽其所能踊跃捐款和捐赠医用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援国家和家乡防控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我市侨属企业及侨界人士为防控疫情捐资捐赠物共计108.14万元。其中,齐齐哈尔市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张晓雨为武汉慈善总会捐赠200个中体倍力KN95防护口罩,价值6000元;侨属企业参鸽药业在董事长温晓丽带领下,全力支持企业属地疫情防治工作,一次性向我市富拉尔基区捐助疫情诊疗、防控用药防风通圣丸、银翘解毒丸、牛黄清肺散等总价值101万元的适用药品;侨商会会员企业齐齐哈尔雨田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宇心系疫情,为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向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并捐赠价值5万元的针织帽;龙沙区侨胞之家理事、博爱集团公司、博爱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综合部经理叶卫国组织博爱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会委员会为市第七医院捐赠急需医疗物资一次性医用帽子6000个,价值5400元,有效缓解了市传染病防治医院医疗物资短缺现状。同时,博爱社会服务中心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为相关单位完成预防性消毒9200㎡,降低了我市疫情传播的风险;侨属企业齐齐哈尔嘉世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彬勇担社会责任,将公司旗下梅里斯湖宾馆无偿提供给梅里斯区作为梅里斯区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梅里斯湖宾馆坐落在梅里斯湖风景区,企业季节性运营,冬天不营业,为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连夜暖气注水,开拴供热,保障被隔离观察人员住的温暖,隔离观察人员渡难关。我市侨界的大爱义举,为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侨心大爱,聚沙成塔,同心战疫,同舟共济。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值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市侨联将举全市侨界之力,众志成城、持续发力,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做出侨界的不懈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