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重视和支持我市海外学子家长联谊会建设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做好疫情期间海外学子和家长服务工作,推进大庆海外学子家长联谊会发展,建立了美国、澳洲、欧洲、亚洲、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家长联谊会暨网上侨胞之家。日前,我市侨联海外学子家长联谊会召开会议,共同研究海外学子家长联谊会建设发展事宜,部分学生家长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王辉会长介绍了海外学子家长联谊会创办的初衷、使命和发展目标,参会家长对联谊会的建设和发展也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海外学子家长联谊会的建设和发展,受到了大庆市侨联的重视和支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主席和联谊联络部科长杨友亲临会议,对联谊会的工作给予肯定,称赞学子家长们拥有大爱、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薛主席表示侨联是广大海外学子和家长的娘家,是大家的首席服务员,愿意为海外学子及家长们提供帮助、指导和服务。对于优秀的学子,将向省侨联及中国侨联专家委员会专家库推荐,助力学子发展。薛主席对海外学子家长联谊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联谊会做好海外学子的正能量思想引领,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根魂梦”。二是教育疫情期间学子们的心理疏导及安全指导工作,做好爱心、贴心、暖心的娘家人,把联谊会做成学习之家、幸福之家、贴心之家;三是希望学子家长们通过联谊会这个平台加强沟通交流,群策群力,一起成长;四是希望联谊会充分发挥互助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及多样活动,助力海外学子的学习、工作及成长,为更多的海外学子做出有益工作。

下一步,联谊会将以海外留学人员需求为导向,通过组织相关活动,挖掘资源,实现载体和信息共享,在留学经验分享、专业选修、就业指导等方面竭尽所能地提供服务,同时督促留学人员不忘大庆人身份,推介美丽家乡,助力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