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向阳花开”网上夏令营第二期浓情开营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大庆市侨联承办启动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二期黑龙江大庆“向阳花开”浓情开营。来自新西兰、马来西亚、西班牙、美国、英国、斐济6个国家7个组织的369人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网上夏令营,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故事之旅。活动在激情澎湃的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动情的歌声、感人的画面,让开营仪式充满了华夏同根的中华亲情。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通过网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寻根之旅”夏令营体验式活动从目前看不便组织,网上夏令营应运而生,满足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愿望和需求,广受欢迎。刚刚闭营的第一期活动有30多个国家的4千多名同学参与,第二期活动有30多个国家的6千多名同学报名,足见热情之高,因此首先要感谢大家的踊跃参与。希望大家珍惜身处五洲四海却能相聚在网上夏令营的机缘,用好两周时间,认真打卡,快乐学习,积极互动,取得进步,结下友情,特别是不仅认真听故事,而且积极尝试创作故事、讲故事,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各地侨联的老师和海外的老师要做好组织工作,大家要积极配合,共同将网上夏令营办出特色、质量和效果。

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深情寄语,“不论华夏子孙走到哪里,离开多久,我们始终不忘的是,我们都是中国人!大庆欢迎你们!”

开营仪式上,大庆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刘广英,向海外青少年介绍了大庆,并祝福营员们在15天的学习中,学有所获,结交友谊!孩子们表现的非常兴奋,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中文,按时听故事,完成打卡作业,并希望通过网上夏令营结交更多的朋友!

在黑龙江大庆“向阳花开”网上夏令营10个微信群里,各国领队、老师、营员、家长代表纷纷在线上发表致辞和感言,气氛热烈,万里一家亲的深情浓烈而感人。

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向阳花开黑龙江大庆营为期15天,学习内容由“凯叔讲故事”专业机构提供,主要包括说文解字、成语寓言、人文地理、历史溯源,以及当代中国故事、防疫知识等。协办单位中国大庆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大庆市向阳花国际少儿艺术团,隶属大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曾多次协办过“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向阳花国际少儿艺术团是一个旨在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以艺术传承时代正能量为己任的国际少年儿童艺术团体。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演出,取得过多个奖项。“向阳花”代表了向阳而生,代表了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团魂的艺术追求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