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举办侨光溢彩网上华侨文物展览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8日,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承办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牵头,部分专委会成员单位合作举办的《侨光异彩—藏品见证的侨史》首个网上展览。本次展览旨在讲好华侨故事、普及侨史知识、介绍华侨文化,展示涉侨文博行业的整体风采,推动各涉侨博物馆业务工作的改进和提升,扩大涉侨文博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展览展示的文物藏品约200件套。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在主要承担第四部分“家国情怀·同仇敌忾”和第五部分“志在报国·增进友好”的内容。展出以突出展品捐赠人的信息的方式,向海内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致敬,并感谢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对各馆涉及藏品的丰富和涉侨文物研究的提升给予的帮助。
      本次展览通过文物藏品的实证,讲述华侨故事、普及侨史知识、介绍了华侨文化,同时也揭示了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国除了谋生创业、经商致富以外,致力于多元平等、融合发展的奋斗历程。展览活动获得了大量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特别是在文物藏品的捐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燃起了海内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爱祖国、重乡情以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