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市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主持会议,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兵列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习《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大庆市纪委监委查办职务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与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讨论发言。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兵从6个方面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督促侨联党组严格按照《规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薛御锦强调,侨联机关是政治机关,侨联干部是党的干部,侨联工作是为党做侨的工作,全体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深刻汲取姜国文、吕永刚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薛御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管党治党的分内之责担起来,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体现在侨联工作各环节。三要增强担当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化自我革命、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