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黑龙江大庆“向阳花开”网上夏令营,胜利闭营!!

发布时间:2020-05-31

5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二期:“向阳花开”黑龙江大庆营胜利闭营!

15天虽然短暂,但来自新西兰、马来西亚、西班牙、美国、英国、斐济等6个国家7个组织的369名营员却收获满满!还没听够的中华故事,还没表达完的友谊,只能期待下次再相会!

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亲情中华的温暖传递,组织承办者的用心安排,让各国的营员们对这期网上夏令营格外不舍,闭营仪式上,营员、家长、老师们感言个个发自肺腑!感恩、感谢、期待、祝福等情感,通过营员们的不同表达方式自由释放!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长刘奇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全文)

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的刘奇,是这次“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的执行者之一。又一期网上夏令营要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新一期的开营。在网上、在云端与大家一起听着故事、看着故事是一件很快乐很快乐的事情。特别是与小朋友们的互动,看到你们的作业、你们创意无限的作品,看到你们与亲人一起交谈、创作、演戏、唱歌、跳舞,看到你们灵活聪明、帅气漂亮,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拥有古老的文化、壮丽的山河,是一条腾飞的巨龙,你们所感受到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将会给你们一生带来自信、带来收获、带来快乐、带来回忆。

新一期网上夏令营开始了,根据营员、老师、家长们的建议,我们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了小小的调整,由原来每天推送两个故事,改成每天推送四个故事。希望小朋友根据营员小任务,与我们一起走到故事中来。你们的参与是我们的期待,你们的热情是对我们的鼓励,相信新一期网上夏令营你们一定会收获满满、果实累累。

本来这个时间,我们应该相聚在中国,因为疫情,使得我们居家防护。但是,云端传送着我们祝福,网络联系着我们的感情。其实,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其实我们天天在相聚。

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做好疫情防控,乐观健康成长。再过几天,就是六一节了,哼起童谣,心情愉悦;拾起童心,感慨良多;找寻童趣,欢乐无限;永保童真,永远年轻。六一儿童节,我和我的同事,愿你们童心依旧,开心永远,快乐永远!

黑龙江省侨联主席郭占力在致辞中说: 疫情阻断了实地参加夏令营的脚步,但我们在云端、在网间却一样把手牵的更紧,心贴的更近。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神州大地山川秀美,欢迎各国营员在合适的时机回到祖籍国,来到黑龙江,领略辽阔壮美的北国风光,感悟当地人情风物。

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来自中华文明的照耀,来自母亲国的血脉流淌,让我们的心里都洒满阳光。希望孩子们努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播小使者,让世界感受中华文化的美妙,努力为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

闭营仪式上,来自各国的营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协办单位“大庆市向阳花国际少儿艺术团”还和多国营员一道合作演出了《我和我的祖国》、《是你给我力量》、《龙的传人》等节目,并在前期不辞辛劳地为各国营员进行视频制作,不但让这期夏令营形式丰富多彩,成效显著,更拉近了彼此心的距离,让各国组织者、营员和老师非常感动,纷纷表示,疫情过后一定要去黑龙江、去大庆看看!

浓浓的亲情,深深的祝福!难忘的15天,收获和成长的15天!六一国际儿童节快到了,闭营仪式上,在大庆侨联的倡导下,各国组织者和老师纷纷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祝福全世界的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大庆市侨联承办,大庆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大庆市向阳花国际少儿艺术团协办的亲情中华·向阳花开”网上夏令营结束了,但华夏同根,万里情深!不论你走多远,离开多久,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的心声会伴随着“亲情中华”活动的脚步一直传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