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侨联调研组赴大庆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5

2020年8月20日至21日,省侨联调研组一行在省侨联经济工作部负责人金迎春和省侨联经济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魏锐的带领下赴大庆调研。调研组分别深入侨资企业艺林花儿学校和东方旗韵参观考察,并和大庆市侨属企业家、侨胞之家代表、文化交流基地代表、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代表等座谈,充分体现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心关切,对侨资企业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大庆市旗袍文化协会会长、东方旗韵董事长孟宪霞、大庆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王辉、艺林花儿副校长史晓婷等侨资侨属企业家针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向省侨联进行了汇报和并深入交流。省侨联调研组表示,各位代表进行了很好的发言,有思考、有见地、有建议,听后很受启发。会后,我们将对各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系统梳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会后大家若有其他问题,可以继续向市侨联反馈,与省侨联保持对接。

市侨联表示,省侨联对我们大庆的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精心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会后,大家要认真消化和理解金部长的指导要求,一是对标调研组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大庆侨联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对照各位代表反映存在的困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省“上下联动”,密切部门间“横向协同”,不断提升侨联为侨服务质效,把市侨联打造成侨胞侨眷、侨资侨企“娘家”。三是对表“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党建带侨建,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动,充分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共同为大庆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与市委一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侨联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推动侨资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为大庆长远发展打牢基础、积攒后劲,共同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大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