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8日,哈尔滨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哈尔滨学院“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和哈尔滨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市侨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徐晶参加活动。

    哈尔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鸿雁、党委宣传部部长毕伟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辉等和市侨联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孙国辉详细介绍了展览图片、实物和文创作品的意义和展览馆的特色,并对抗联课题建设和龙江四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市侨联全体党员在申建平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申建平表示,感谢哈尔滨学院为我们创造的此次参观学习机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切实感受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初心之举、使命之艰、责任之重、担当之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黑龙江四大精神为动力,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档案馆馆长温巧云,副馆长王秀滨,副巡视员许文波和市侨联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档案馆《哈尔滨档案记忆》展厅。《哈尔滨档案记忆》展示内容从哈尔滨有人类开始至今,以老照片、实物档案和绘画、雕塑、景观等多种形式及声、光、电等科技手段,融历史性、知识性、艺术性、教育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分十七个专题全面真实反映了哈尔滨从金、清两代王朝的发祥地到中东铁路带给哈尔滨城市化崛起和经济肇兴,从义和团反帝斗争到收回市政权,从马列主义在哈尔滨的传播到党组织的建立和1946年4月28日东北抗日联军解放哈尔滨到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切了解了城市的发展变迁历史,更加增强了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