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首家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02

      9月2日上午,我市首家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丰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市侨联、龙沙区、我市部分海归人员及新侨人才出席了活动。市侨联、龙沙区领导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市侨联秘书长、分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薛世宝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成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响应中国侨联提出的“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侨务工作方针的务实举措,是侨联组织集聚、引导、服务、扶持新侨人才,以新侨为突破口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市侨联专门为新侨创新创业领域搭建的一个全新平台,是侨联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凝聚新侨人才的重要载体,在吸引海外归国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成立后,将大力激发广大新侨人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将在引才引智、资源共享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将给予创业初期的新侨创业实践实质性的指导和扶持,形成“侨帮侨”的新模式,并通过培育创业典型示范带动、发动新侨人士以侨引侨,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回国回乡创新创业,为新生代侨商和侨界科技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好的提升侨联组织服务新侨和服务我市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形成“活动吸引人才、基地留住人才、组织凝聚人才”的完整体系和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