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展风采 侨媛发展开新篇——哈尔滨市女侨胞联谊会召开三届三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8月30日,市女侨胞联谊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友联度假村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市妇联主席胡松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志明,市侨联主席、侨商会会长陈佐东,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副主席霍源洲、陈伟民,市侨青会会长杨杨,市侨联摄影协会会长胡晶,市女侨胞联谊会会长周敏,联谊会班子成员及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女侨胞联谊会副会长赵玉晖主持会议。

    申建平对市女侨胞联谊会换届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市女侨胞联谊会始终秉承“内外兼修、品味时尚、巾帼建功、和谐家国”的宗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发挥优势,改革创新,凝聚力量、焕发活力,在加强班子会员队伍建设、创新活动平台、扩大海内外联络、发展侨联公益事业、打造文化品牌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大胆的尝试,尤其是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侨界巾帼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有效地发挥了侨界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的巨大作用,取得了可圈可点、可喜可贺的优异成绩。她指出,女侨胞联谊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工作大局,坚持联谊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联谊会凝聚力、向心力和工作活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联谊会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希望女侨胞联谊会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女侨胞联谊会会长周敏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按照“强化一个中心、建立两个机制、打造四个平台”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成立女侨胞联谊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成立项目金融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成立国际交流部,搭建国内外项目交流合作平台,开展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建立完善全媒体、融媒体矩阵宣传平台,展现女侨胞风采,讲好侨界故事;开展会员单位走访调研,了解会员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发挥会员人才优势,继续举办好各类公益讲座和品牌联谊活动等。

    会议表彰了一批大爱付出、无私奉献的优秀侨界女性,增选杜振华、唐兰亭、余娟、王莉、伊平、朱莉、郎艳萍、陈亚秋、侯春艳九位同志为副会长,增补李平、于波、关丽君、齐欣欣、周爱丽、庄淑霞、朱语涵、吕建辉、孙丽娜九位同志为副秘书长,举行了新一届轮值会长交接仪式。


    会后,举办了“魅力侨媛”音舞诗书文艺演出,会员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尽展我市侨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