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侨联学习传达省侨联七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上午,市侨联机关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侨联七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徐晶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杨为涛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讲话精神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代表省侨联所作的《彰显侨的优势 发挥侨联作用 坚定必胜决心 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做出新贡献》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会议基本情况。他指出,聂云凌部长对全省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侨联组织动员侨界和海内外侨胞踊跃捐款捐物,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着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侨联建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侨联委员作为侨界群众的代表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爱国意识,争做诚信守法模范,积极奉献回报社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郭占力主席在全会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我省侨联工作情况,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能、深化品牌和活动、抓好侨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

    申建平表示此次会议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讲话站位高、视野宽、思路实、要求严,突出强调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为侨服务等工作,她要求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全力落实省侨联全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胸怀大局、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为侨服务,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深化职能工作“六个品牌”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硬核”力量。要在砥志研思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和省侨联全委会议精神;要在实干善为中取得工作新业绩向哈尔滨市侨联成立60周年献礼;要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侨联工作为中心服务、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深化侨联改革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使市侨联机关干部准确把握了省侨联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激情,在哈尔滨市侨联成立60周年之际取得新的更大的业绩,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侨界力量。下一步,市侨联还将在全市侨界进一步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