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侨联传达贯彻省侨联七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11日上午,齐齐哈尔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侨联七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市侨联委员参加会议。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子忠传达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讲话精神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作的《彰显侨的优势,发挥侨联作用,坚定必胜决心,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冯主席指出,聂云凌部长充分肯定了全省侨联工作,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着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侨联建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侨联委员作为侨界群众的代表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爱国意识,争做诚信守法模范,积极奉献回报社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主席强调,郭占力主席在工作报告中重点总结了2019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侨联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侨联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聚焦发力、为侨服务,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能、深化品牌和活动、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

冯主席要求,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市侨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侨联七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改革、拓展海外联谊、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侨胞”的工作体系,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