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侨联打造“侨胞之家”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团结侨胞的温暖之家,双鸭山市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广泛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领域,依托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建设“侨胞之家”,进一步夯实全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侨胞之家”是侨联最基层组织,处在侨联工作第一线和最前沿。市侨联结合自身实际,直面基层组织建设短板,通过实地调研和摸底了解情况,先后在宝山区红旗街道红升社区、黑龙江四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集贤县兴安乡、宝清县万金山乡、饶河县团山社区等全市涉侨人员较为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企业机关等区域,打造首批“侨胞之家”13家。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部署推进,12月以来利用近一周的时间,全市13家“侨胞之家”全部挂牌成立。

首批“侨胞之家”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市侨联以“侨胞之家”创建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工作新模式、新机制,促进全市侨务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为在新时期推进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打造新阵地、新载体。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侨联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积极动员全市归侨侨眷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谐共建等工作,切实发挥侨联组织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职能作用,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侨胞侨眷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升归侨侨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