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十四五 开局起好步】大庆市侨联深化侨联改革推进县区级侨联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19日,大庆市侨联领导班子会同红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迎晗,红岗区侨联主席刁振宝,就深化侨联改革,推进红岗区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荆勇奇简要介绍了全市基本侨情、中国侨联、省侨联有关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关于深化侨联改革的要求。

红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迎晗表示,将向区委汇报相关情况,积极推进红岗区侨联组织建设,尽快实现区侨联“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建设目标。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就推进县区级侨联组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党建带侨建的发展方向,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以服务重点归侨侨眷、侨属对象为载体,将侨务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主题活动有效融合;二是按照基层侨联“五有”建设要求,保障侨联工作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配齐配强侨联工作力量,提升侨联工作水平;三是重视侨界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充分整合侨界参政议政力量,发挥好侨联组织的组织职能,为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