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春令营——黑龙江双鸭山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盛大的开营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出席并讲话、部分省级侨联领导、海外组营单位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营员代表参加开营仪式,开营式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主持。

   隋军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认知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成果,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用住在国语言把这些有趣的故事讲给当地的同学和朋友听,让他们也能了解你的家乡,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慢慢熟悉古老文明的中国。”

   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在视频开营式发言时表示,网上夏令营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的创新举措,取得了显著的实践成果,帮助更多海外侨胞领略华夏文化,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侨联干部将齐心协力,共同办好2021年春令营。

   当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和双鸭山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春令营黑龙江双鸭山营也正式开营。来自英国、德国、美国、西班牙、马来西亚五个国家的35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未来的15天里,将聆听包括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着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安全知识,以及当代中国故事、时代精英等精彩故事,一同感受中国这个文明古国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

   双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桂杰开营致辞,介绍了双鸭山的历史文化、环境资源等情况,希望营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里能够踊跃互动,发挥特长,展示风采,一起度过这美好的春天之旅,邀请华人华侨朋友走进双鸭山—这座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并预祝本期春令营圆满成功。

   海外组营单位负责人、班主任代表、营员代表、营员家长代表发言时表示,非常高兴参加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春令营黑龙江双鸭山营,希望通过春令营活动,打开华裔青少年了解中文、认知中华文化的一扇门,学习认同中华文化,增强作为龙的传人的使命感,真正做到中西合璧,共筑世界梦。

最后,伴随着山水生态双鸭山秀美景色宣传片的播放,“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春令营黑龙江双鸭山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