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真心为侨解难题 贴心为侨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09

——大庆市侨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侨联始终将当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作为为侨服务的根本,悉心关爱归侨侨眷的冷暖,积极为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针对贫困、孤寡归侨建立帮扶常态化机制,对于其中无劳动能力、无人照料的特定对象进行结对帮扶,通过定期电话沟通、节日走访慰问以及发放生活物资等方式,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重点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用心用情为侨界群众解难事。

朝鲜归侨王桂芝是一名孤寡老人,儿子早逝,生活贫苦,一直是侨联的重点帮扶对象。近日,市侨联通过常态化帮扶了解到,老人因所居环境无电梯,出行不便,想要搬家。市侨联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无依无靠,便协调联系搬家车辆,于4月6日上午,组织侨联干部作为志愿者,帮助老人打包行李、整理房间、入住新家。

“感谢党和政府,派来这么好的干部帮助我!”老人搬到新家后,十分满意。今后,市侨联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当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