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国之大者,安危不忘”,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侨联干部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5日下午,市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到市政府二楼大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现场学习,并在网上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

大家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观看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等传统安全的典型案例,了解网络安全、生物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及当前世界安全态势,使全体侨联干部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使侨联干部更加全面地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地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更加主动地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下一步,市侨联将加强对干部职工、广大归侨侨眷及涉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携手并肩,团结共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安全的钢铁长城,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