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占力出席中国侨商会换届工作北部地区专题调研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2日,中国侨商会换届工作首次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出席会议并做总结,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出席座谈会致欢迎词并发言。黑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华商会会长杨世民,吉林省侨联副主席李静,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郭占力主席在致词中感谢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对黑龙江省侨联、哈尔滨市侨联及各商会的厚爱与信任,将换届工作第一个座谈会放在黑龙江召开。对中国侨商会和辽宁、吉林、内蒙古侨联、侨商会的领导、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黑龙江目前的形势、发展优势,欢迎各商会到黑龙江考察、投资兴业。他介绍了黑龙江省华商会和侨商投资协会情况,表示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民营经济发展,各侨资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省侨联将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希望各侨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按照万立骏主席在北京调研时强调的:抓住机遇,用好政策,找准方向,把企业做大做强。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好商会工作,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晨在总结中指出,经中国侨联研究,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于2019年11月中下旬在京举行。本次大会是深受海内外广大侨商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推进侨商社会组织改革、适应侨情深刻变化,更加广泛团结凝聚广大侨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换届,将实现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两个全国性侨商组织的合并,全面完成中央提出的整合融入要求;通过换届,将不断增强侨商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使侨商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满意、各级侨联支持、广大侨商信赖的侨商之家。

       会上,三省一区侨资企业代表和侨商组织负责人就国家“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情况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会议听取了对侨商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修改意见及会员推荐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一区侨商联合会、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侨资企业代表,相关省市侨联领导、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董磊石主持会议。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天安、省侨联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出席会议。
       在哈期间,与会部分代表赴哈尔滨盛奎集团、焦视眼科医院、哈尔滨国裕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侨资企业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