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会见海外侨领并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2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会见了现任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旅英文化学会主席黎丽和美国东北海外联谊会(加州)会长曲晓清及美国黑龙江总商会顾问刘晓明,并向黎丽和曲晓清颁发了黑龙江省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证书。郭占力主席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为家乡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为中英、中美友好交流做更大的贡献。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省侨联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参加会见。

       黎丽定居伦敦三十年,作为侨领为英中两国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搭建平台和桥梁,一直以来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做努力。本次回国为家乡带来了环保项目、为广西南宁带来了海外人才。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经常活跃在英国主流社会,与当地政府和各界人士有着广泛地接触和交流。金融机构、教育、文化、科技企业多次邀请黎丽出席各种会议和活动,多次受邀英国首相及英国主要大臣各领域小型活动和接见。黎丽为英籍專欄作家,自由撰稿人,曾在《人民日報》和《美術》等海內外報紙雜誌發表文章近百篇,作品《露西与中国梦》曾荣获2014年由中宣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 文学类一等奖。作品《荣耀回归的百年记忆》在“‘侨’这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二等奖;其翻译作品也曾在由大英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举办的“英国文学作品翻译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等。黎丽在曾在宣传伍连德和侨二代学习中文活动中两次获得英女王的回信和肯定。

       黎丽代表商会向省、市侨联赠送了纪念品

       曲晓清为美国东北海外联谊会(加州)会长,9月份代表海外联谊会参加了哈尔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2019年4月参与了中国侨联【祝福祖国祝福家乡】的短片宣传活动。

       刘晓明是抗联烈士刘耀庭的后代,现为哈尔滨市侨办海外顾问、澳门警察协会名誉顾问。18 日,为纪念 " 九一八 " 事变 88 周年,刘晓明捐赠《族魂》一书仪式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