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主席郭占力一行在伦敦受到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的热烈欢迎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0日早晨6点37分,天刚蒙蒙亮,来英国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等一行就抵达伦敦,受到了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黎丽等4名黑龙江籍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随后,在黎丽等人的陪同下,到帝国理工大学参加全英学联举办的2019《英伦学人》国庆特刊发布会并看望黑龙江省在英留学生。

       在帝国理工大学,郭占力主席与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峰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素养表示赞赏,询问了留学生们在英国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提高素质,做中英友好合作的使者。希望大家学成后,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在活动现场还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据介绍目前中国在英留学人员已达20万人,而黑龙江的在英留学人员就有1.8万人。学生们十分关心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纷纷表示愿意为中英文化交流做贡献。

       晚上,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设晚宴欢迎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代表团。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王霄巍代表使馆出席晚宴。新华社驻英国分社社长顾震球、中新社驻英国分社社长张平、中国国际广播电视总台驻英国记者康炘冬等参加晚宴。黎丽代表商会对两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英国同乡会暨商会与两省交流及开展工作情况。王霄巍领事首先代表大使馆向两省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使馆的工作情况,对英国黑龙江同乡会暨商会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郭占力主席感谢使馆和英国东北同乡会的盛情款待!对英国同乡会在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和对黑龙江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赞赏。并介绍了黑龙江省侨联近年来经济、文化工作与海外的联谊联络情况。

       省侨联代表团还和黎丽等一同参加了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

       省侨联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副会长韩胜杰 、李京、秘书长丁扬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