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主席郭占力率团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
“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2日(伦敦),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拉开序幕,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及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位华商代表及500多位世界政商界人士参加了大会。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大会发来贺信。

       省侨联主席郭占力率团参加开幕式

       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向英国中华总商会和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赠送丝绸纪念品。

       李卓彬还在20日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致词。

       他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向即将隆重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世界广大华商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世界华商大会是具有世界影响、广受关注的全球华商盛会。大会自创办以来,坚持团结凝聚全球华商的智慧与力量,在助力华商事业壮大、分享共同发展机遇、促进住在国经济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球华商交流合作、携手共赢的重要平台。中国侨联高度重视本届大会:由中国侨联主管的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共组织230多位侨商会员参会,多位杰出会员代表受邀发表演讲。

       李卓彬表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广大华商,在资金实力、营商网络、海外人脉、联通中外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他们熟悉住在国的语言、文化、法律和环境,了解国际市场信息、通晓国际规则,不仅是中国走出去、引进来的天然渠道和重要力量,更是连接中国与世界、连接世界各国经贸往来和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华商怀着对祖(籍)国的深情大规模回到中国投资兴业,带来国内紧缺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各种形式全面参与改革开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帮助中国走向和融入世界。可以说,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同广大华商的突出贡献分不开,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发展进步同广大华商的积极参与分不开。
       李卓彬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兴起的同时,经济全球化也遭遇到波折,多边主义受到冲击,世界经济运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对此,我们应当看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人类已经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李卓彬表示,回顾过去,华商和世界同行;展望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相信本届大会围绕“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主题所展开的深入交流探讨、务实经贸对接,在推动全球华商事业发展的同时,必将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助推经济全球化凝聚更多华商正能量,必将力促多方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受益,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开幕式上众多中英知名政商界人士和华商领袖发表演讲。
       中国侨商联合会230多位侨商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出席本届华商大会。其中黑龙江侨联有13位侨商参加了会议。郭占力希望参会华商抓住世界发展新机遇,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为国家和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