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代表团到剑桥大学拜访剑桥华人社区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1日(伦敦),郭占力主席率领的黑龙江省侨联代表团在剑桥大学受到了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副主席李志昕、文艺部部长朱岚的热烈欢迎,双方互赠礼物并举行了座谈。

       郭占力主席在座谈中表示,这次来英国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是我到侨联后的第一次出访,第一次到伦敦参观剑桥大学,我非常高兴,因为剑桥大学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学校之一,剑桥大学历史悠久,培养了众多的人才。这次来剑桥受到了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博士等人的热烈欢迎,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孙伟博士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作学习,1993年起就走出国门,先后在英国几所大学工作,担任研究员,读博。2000年进入剑桥大学工作,2013年起担任华人社区中心主席,热心为华人华侨服务。2018年成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今年“十一”作为华侨杰出代表还回国参加了建国70周年国庆观礼。省侨联也要借助剑桥中心各方面人才众多的优势,与中心开展合作。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在团结在剑桥侨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英友好往来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团结协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黑龙江故事,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建设祖国、建设家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孙伟博士对郭占力主席一行到访剑桥社区中心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家乡亲人来看望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开展工作的情况,表示要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开展广泛联系!为中英友好往来做更多的工作。中心愿与省侨联开展一些经济、科技、文化等交流活动。祝大家在伦敦一切顺利!祝世界华商大会圆满成功!欢迎大家再来剑桥华人社区!

       省侨联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宇辉、省侨联常委、哈尔滨市侨联副主席韩平等参加拜访。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是一个非营利的,非政治性的英国政府注册的慈善机构,其管理按照英国Charity Commission 法律约束和我们的章程进行。它的宗旨是团结在剑桥的广大华侨、华人和关心、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人士及当地政府,一起为保持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维护和争取华侨华人各个方面的权益、促进种族和谐、提高华人在社会中应有的地位、帮助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提供服务。我们的口号是:互维互助、共谋福利、敬老扶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