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哈尔滨市侨联领导深入哈市侨商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4日,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常务副秘书长徐晶等一行深入哈尔滨市侨联常委、哈尔滨市女侨胞联谊会会长周敏企业——黑龙江大发国际集团,针对侨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进行实地调研。哈尔滨市女侨胞联谊会副会长钱晓慧等陪同调研。

 

       大家实地参观了大发国际花鸟鱼茶都,与销售人员面对面了解了花鸟鱼以及茶叶等商品品种、功能及销售情况。在座谈会上,周敏详细介绍了黑龙江大发国际集团基本情况和个人经历。黑龙江大发国际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科、工、贸、研为一体的集团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大发国际花鸟鱼茶都、哈尔滨大发国际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黑龙江大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大发国际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集团通过打造国际休闲文化科技产业园、创办首届中俄国际休闲文化节等形成了集团化、多样化、规模化经营模式,借助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有力契机,加快了集团发展速度,提升了发展质量。周敏连续当选多届市人大代表,先后担任黑龙江省政府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哈尔滨女侨胞联谊会会长、哈尔滨侨商会副会长等职务。先后荣获中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发展奖、“中国茶叶行业年度人物”、“中国渔业行业突出贡献奖”、“ 改革开放40年水族行业领军企业家”、黑龙江省首届“巾帼创新业”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对大发国际集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发国际集团始终坚持国际化、智能化、生态化商圈建设,顺势而为、创新发展、勇占潮头、依托大发国际休闲文化产业平台效应,旗下所属企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改变了中国水族界“南强北弱”的格局、填补了黑龙江省茶艺师职业资格鉴定的空白等。在今后的工作中,省侨联将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我省侨商企业搭建政企联手产销对接平台,发挥我省侨联组织和侨商企业优势,不断拓宽海内外市场,形成互惠共赢、携手发展的良好态势,让更多侨商企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在调研中指出,周敏董事长带领大发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休闲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之路。在企业成功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培训安置下岗员工2000余人次、大学生200余名;情系贫困群众,为社会弱势群体、孤寡老人、贫困大学生和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在“百企帮百村”工作中,主动担任贫困村名誉副村长,为精准扶贫工作献计出力。在不久前召开的哈尔滨市女侨胞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为哈尔滨市侨联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哈尔滨市侨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侨商企业发展,在产品销售、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扶持,营造侨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更多侨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