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领导会见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成员

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会见了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宫伟女士一行,就莫斯科黑龙江同乡会暨商会成立揭牌工作、2021年俄罗斯油画在哈尔滨哈洽会参展工作、关于脑瘫患儿康复工作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郭占力主席代表省侨联欢迎宫伟一行的到来,对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的积极工作、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对成立莫斯科黑龙江同乡会暨商会表示大力支持。他说省委、省政府对侨联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在今年的机构改革中,省、市侨联都增加了联谊联络机构,增加了编制,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的联谊联络工作,特别是黑龙江有对俄的区位优势,我们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工作。

       目前全省正在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六个强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省侨联要按照省委要求全力做好工作,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省侨联是侨胞的家,我们将做好为侨服务的各项工作。
       宫伟汇报了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开展的工作情况和这次回黑龙江所要做的工作、成立莫斯科黑龙江同乡会暨商会的筹备情况等,希望省侨联领导能够去莫斯科为即将成立的莫斯科黑龙江同乡会暨商会进行揭牌并指导工作。表示愿与省侨联加强联系,为中俄友好交往、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杜慧杰、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参加会见。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袁纲等专家就脑瘫儿童康复工作与莫斯科有关医院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