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主席和省政协有关部门领导会见阿联酋黑龙江商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中午,在黑龙江省侨联会议室,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省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平会见了以阿联酋黑龙江商会执行会长刘学玲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杜慧杰、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文化宣传部部长苏雪晶、办公室副主任王勇等参加会见。

郭占力主席首先代表黑龙江省侨联对阿联酋黑龙江商会一行7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阿联酋黑龙江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郭占力向客人介绍了黑龙江省侨联的工作情况。他说,黑龙江省侨联是为广大侨胞服务的机构,是广大侨胞的娘家,希望同阿联酋黑龙江商会建立联系,多沟通,多交流,黑龙江省侨联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侨务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侨务工作,对侨务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凝心聚力,努力为侨胞服好务,让广大侨胞满意。

刘学玲介绍了阿联酋黑龙江省商会的情况, 阿联酋黑龙江商会成立于2017年8月,会长为王玉兰女士,目前有会员300多名,主要涉及建材、服装、电子、物流、建筑、餐饮等多个行业。成立以来,开展了各种活动。一是出席习近平总书记访阿的庆祝活动;二是参加《第四届迪拜华人春晚》庆祝活动,并表演《吉祥如意》歌舞节目。三是组织观看‘两会’盛况和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九十八周年-主题感言活动’。四是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的不法行为。五是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阿联酋黑龙江商会的成立,不但增进了黑龙江省侨胞之间的友谊,而且为黑龙江省与阿联酋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作出了非常积极有益的贡献。今后,将在黑龙江省侨联的指导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参加祖国经济社会建设,为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建设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刘会长还诚挚邀请黑龙江侨联领导在适当时机访问阿联酋。

郭占力主席对阿联酋黑龙江商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阿联酋黑龙江商会成立一年来在服务侨胞、促进中阿友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商会继续努力,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在促进中阿友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感谢商会响应黑龙江省侨联的号召,积极为中国侨联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捐款。

为响应《中国侨联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倡议, 阿联酋黑龙江商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2万元,用于“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建设,郭占力主席代表黑龙江省侨联接受了捐赠,这是黑龙江省侨联接受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第一笔捐款。

上午, 阿联酋黑龙江省商会代表团一行在黑龙江省侨联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办公室副主任王勇,哈尔滨市侨联秘书长杨为涛、联络处副调研员刘红妹的陪同下,参观了知名侨企黑龙江焦氏眼科医院和派特森英语学校。在黑龙江焦氏眼科医院,代表团参观了治疗设备、病房,详细听取相关讲解,代表团对中医治疗眼科疾病非常感兴趣,并表示了合作意愿。对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在公益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在中国侨联开展的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中,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黑龙江省侨联签订了三方协议,在哈尔滨市侨联支持下,2019年免费为139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做了复明手术,使患者重见光明,助力了脱贫攻坚。

在派特森英语学校,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办公室、会议室、教室等,听取了概况介绍。大家对派特森英语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