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主席郭占力会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12-24

今天,省侨联主席郭占力在哈尔滨会见了以拿督吴恒灿主席为团长的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代表团。

拿督吴恒灿主席介绍了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的工作情况。中心于2009年成立以来,以推动马来西亚社会的中文学习、促进多元文化交流等为使命,积极面向马来西亚各界开展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率先开展并推动以马来语为媒介的中文教学,向马来西亚翻译引进50多种中国文学类书籍,组织华裔青少年学生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举办马来西亚汉字节及年度汉字评选等。这次到访黑龙江是组织40名学生参加省侨联举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拿督吴恒灿主席表示,希望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在冰雪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郭占力主席对拿督吴恒灿主席访问黑龙江表示欢迎。对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成立以来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马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郭占力主席表示,马来西亚地处热带雨林,黑龙江冬季则冰雪覆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正是马来西亚人所期待的冰爽时刻,特别是明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紧把握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发挥资源优势,搭建更大平台,打造特色冰雪活动品牌,为马来西亚青少年在黑龙江进行冰雪运动培训、冰雪旅游等项目合作提供优质服务,为中马旅游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