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主席郭占力参加中国侨联“精准扶贫光明行”黑龙江站启动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7日, 中国侨联“精准扶贫光明行”黑龙江站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CEO田雨昌参加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郭占力主席指出:“精准扶贫光明行”是为贫困白内障等眼病患者实施救助的大型公益活动,是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到2020年10月黑龙江省将救助300名贫困白内障、翼状胬肉等致盲性眼病患者。为更好地助推我省医疗救助精准脱贫工作,帮助我省广大贫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黑龙江省侨联与爱尔眼科集团黑龙江省区各医院合作,双方都会站在脱贫攻坚的角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筛查工作,加强宣传报道,把温暖送到贫困白内障等眼病患者心中。

田雨昌先生在致辞中说,爱尔眼科将派出专家医疗团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义诊普查、项目宣传、眼健康知识讲座、地毯式术前筛查等工作,确定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患者后,按区域安排患者到爱尔眼科医院接受手术救助,爱尔眼科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眼科领域的专业优势,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帮助因病致贫的个人和家庭摆脱眼疾的困扰、挣脱贫困的枷锁,早日走向幸福和谐的光明之路。

随后,举行了启动仪式和授牌仪式,郭占力主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CEO田雨昌及省侨联经济部负责人佟立秋,办公室副处长王勇,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医务总监姜岩松先生、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营销总监贾振华先生、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CEO助理卢明石先生参加启动仪式,共同点亮了启动球。

省侨联授予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精准扶贫光明行”合作单位牌匾。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黑龙江省区医疗总监姜岩松先生做了关于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的介绍,并为到现场的志愿者进行了眼健康知识讲座和眼部疾病筛查。

为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中国侨联于2019年7月份召开了推进工作会议。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省侨联与爱尔眼科集团及医院进行了协调沟通,召开了协商会议,于9月底下发了文件。10月份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签订了三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