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侨力汇聚哈医大——郭占力主席代表省侨青会和英国东北同乡会(伦敦)为逆行者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3月2日,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带领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宇晖等志愿者,将2000套防护服、1200套隔离衣、500盒硫酸羟氯喹送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与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以及各附属医院领导到现场参加医疗物资的捐赠接收。

张学校长接受郭占力主席代表侨界捐赠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省侨联、省侨青会心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疗工作者,广泛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汇聚侨心侨力,多方筹措医疗物资。在黑龙江省侨青会历时半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下,2000件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飘洋过海终于送抵哈医大。近日省侨联还要将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华人华侨捐赠的78箱468瓶价值35000元的Dettol消毒喷雾剂等防控物资送到哈医大各医院。

郭占力主席在医大一院捐赠现场

郭占力主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省侨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着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动员部署,助力基层防疫,服务复工复产。同时,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省侨联与省侨办协力向广大海外侨胞发出防疫的号召以来,海外龙江籍侨界社团和省内侨企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郭占力主席在医大二院捐赠现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全省侨界捐赠组织工作,努力把侨界爱心在最快的时间里送达到抗疫前线,为黑龙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黑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宇晖说。

郭占力主席在医大三院捐赠现场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通过黑龙江省侨联、哈尔滨市侨联和省欧美同学会,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发出募集医疗防护物资的吁请。截至目前,通过以上渠道先后募集到呼吸机、防护服、药品、食品和现金,总价值近百万元。

郭占力主席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领导交流疫情治疗情况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社会各界的倾力驰援,有来自世界各地同胞的无私奉献,有医护人员的忘我工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张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