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冯燕、陈佐东代表侨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3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侨界全国人大代表、省侨联副主席冯燕、陈佐东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分组讨论。

今年的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


冯燕代表在讨论时表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很深,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报告,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凝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运行带来很大冲击。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迅速控制疫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体制力量。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党中央提出一系列鼓励政策延长至年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促进后疫时期经济迅速复苏。这是一份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报告》中讲到:“海外侨胞是祖国的牵挂,是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要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中华儿女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让我很感动,印象非常深刻。这次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祖国防疫抗疫阻击战,第一时间从海外捐赠大量抗疫物资,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报告》给予海外侨胞做出的贡献以充分肯定。这展现了祖国始终关心关注着海外侨胞,让身居海外侨胞倍感温暖与振奋!他们虽然身居海外,却一直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变化,为祖国的强大与进步而深感自豪。我作为一名侨界全国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联通中外的优势,团结凝聚力量, 与祖国同胞共同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陈佐东在此次会议中围绕民办非企业单位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难、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关于支持民办非企业单位克服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的建议》。多年来,陈佐东始终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等,在疫情期间积极上报意见建议,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