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特色 发挥优势 大抓基层 建强队伍

发布时间:2021-04-09

近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在听取黑河市侨联主席许基一等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后强调,黑河市侨联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展示特色,发挥优势,大抓基层,建强队伍。

要展示黑河市侨联的特色。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有侨特色的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建设并用好红色资源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省侨联将大力支持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的数字化改造。

要发挥侨界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黑河自贸片区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引导侨商侨企和侨界创新创业者积极投身黑河建设,在发展新兴产业、提升创新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献计出力。要了解在俄罗斯务工、商贸人员情况,了解归侨侨眷创新创业情况,建立数据库。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用好黑河自贸片区的条件和政策,做好项目和企业对接。

要树立大抓基层的理念,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推动建设“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发挥基层侨联组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最直接的作用。省侨联将按照万立骏主席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快速发展。

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机构改革中,黑河市委为市侨联增加了一名副主席职数,最近又为市侨联配齐了领导班子。市侨联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