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劲 凝聚力量 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省侨联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对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部署,并对中国侨联近期工作要求进行落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占力指出,万立骏主席在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为黑龙江侨联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侨联,侨商会、侨青会、法顾委、特聘专家委员会等涉侨团体,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万立骏主席对黑龙江侨联提出的要求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郭占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有侨特色的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发挥独特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侨界力量。要发挥侨界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侨胞之家”建设,推进侨联组织体制、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的创新,发挥基层侨联组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最直接的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黑龙江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树立大侨务理念,打造品牌活动,整合优势资源,提高干部素质,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