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与哈尔滨市侨商会项目对接会在哈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0

    1月8日,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与哈尔滨市侨商会项目对接会在马迭尔宾馆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市侨商会会长赵晓红、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创会会长于洋、会长安馨出席项目对接会。市侨商会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创会会长于洋向与会侨商介绍了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自2015年创会以来,积极为当地华商开展项目合作搭建平台,组织开展交流联谊以及公益事业的基本情况,还详细介绍了南非概况和近几年的投资环境,尤其提到今年元旦当天习近平总书记与南非总统祖马互致贺电,庆祝中非建交20周年,今年还将在南非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会议、金砖峰会等国际会议,这为中南合作驶入“快车道”提供了有利契机。南非政府及华侨华人社团组织将举办一系列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南非的基础设施、能源电子、光伏等产业的开发建设仍需要很多帮助,而哈尔滨在这些项目上都有所长,希望通过市侨联组织哈市侨商赴南非访问考察并参加南非举办的会展,积极促成项目洽谈合作,同时扩大我市在南非的影响力。

    与会侨商们交流热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深入对话商洽,并在新能源、电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会后,市侨商会与全非洲黑龙江总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